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咳痰是最常见的咳嗽症状,很多人咳嗽的时候喉咙里会有痰液,不治疗又难受。咳嗽有痰怎么办呢?其实可以通过饮食来控制发病,那么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专家介绍,如是中年以上的患者,经常咳嗽,咯出或多或少的粘液痰,在清晨醒后加剧,每于冬春季发作,夏季减轻或缓解,严重的或时间较长的患新发现胸廓增宽,应怀疑为慢性支气管炎。

 

如果咳嗽反复发作,喘气时喉间如拉锯,同时病人感觉到胸闷,呼吸困难,每于深秋、冬季及初春寒冷季节或气温突变时发作,或接触某种过敏物质诱发,应怀疑为支气管哮喘。

 

如病人咳声低微,咳痰带血或咯血,感到浑身无力,饭量减少,身体日渐消瘦,午后或夜间体温增高,睡觉时出汗增多,时有心慌,同时伴有两颧部发红,应怀疑为肺结核病。

 

专家指出,咳嗽、咳痰不仅见于上述疾病中,还可作为一个独立的症状出现。不论是何种原因的咳嗽、咳痰,都应及早到医院就诊。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咳嗽有痰的食疗偏方:

 

(1)萝卜切成块或片状,每次100~150克,加水煮熟,然后加冰糖适量,一次全部吃掉。

 

(2)干核桃一枚,微焙后研末,黄酒15毫升送服,每日两次,可治风寒咳嗽。

 

(3)红皮萝卜一只,洗净切碎后, 加入麦芽糖两至三匙,搁置一夜,饭后服所得萝卜糖水,有上咳化痰作用。

 

(4)夜间咳嗽多系体寒所致,可将姜用火烤过后,切成薄片,放在舌头上,有一定疗效。

 

这些偏方都可以有效的控制发病,是治咳化痰的秘方。但是中医治疗还是要综合性的,采用正规方法进行治疗。更多关于咳嗽的内容 ,推荐阅读:咳嗽痰中带血是怎么回事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有痰 咳嗽有痰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