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痰中带血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人一到秋冬寒冷的季节,很容易发生感冒咳嗽的症状。有的人还出现咳嗽痰中带血的情况,这样的情况引起了很多人的恐慌。专家指出,其实这种情况完全不需要过分紧张,只要及时治疗就能缓解,那么咳嗽痰中带血是怎么回事呢?

 

1.病毒感染

 

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病毒的感染所引起,比如柯萨奇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等,这些都是导致病毒感染的原因。

 

2.细菌感染

 

患有痰中有血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导致你发病的原因很有可能是细菌感染,比如像链球菌、葡萄球菌及肺炎链球菌等,其中以a组乙型链球菌感染者最为严重,可导致远处器官的化脓性病变,称之为急性脓毒性咽炎。 如果是细菌感染所感染的咳嗽以及痰中有血等情况,应该尽早的去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预防其继续发展。

 

3.环境因素

 

环境方面的因素同样是咳嗽痰中带血的原因,比如像高温、粉尘、烟雾、刺激性气体等,这些不良的环境都会刺激我们的咽喉,从而导致剧烈的咳嗽并且还会导致痰中带血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并不严重,只要适当的改变环境就能很好的止住了。

 

4.病原微生物

 

病原微生物包括有细菌、病毒、螺旋体、立克次体等,这些都会导致我们人体出现急性咽炎等病症,而病原微生物可直接来源于空气、饮食,也可间接来源于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咳嗽痰中带血 咳嗽痰里有血 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