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应酬防醉酒妙招宝典

 

喝酒伤身,喝醉了不仅伤身还误事。但是对于现代社会,尤其是上班族来说,喝酒应酬是常事,那如何才能喝酒不醉又不耽误做事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喝酒技巧,帮你尽兴的同时,避免酒醉的副作用。

 

坐在客人的左侧。坐在客人左侧,由于交谈,敬酒时身体要右转,而肝脏位于右边肋骨最下边内侧,这样可以刺激肝脏的代谢。但是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效果不一。

 

一口酒一口水。这样交替着喝可以冲淡血液里的酒精浓度,但要注意不是往酒里兑水。

 

小口喝。肝脏每小时分解酒精的能力有限,如果超过负荷,血液里乙醛浓度会增加,引起酒醉。因此,喝酒时要尽量小口慢慢喝,给肝脏分解酒精的时间,同时也能避免喝过量。

 

酒烫一下再喝。喝冷的酒会减缓酒精分解过程,容易喝过头,建议喝之前先把酒烫一下。

 

喝颜色浅的酒。酿造酒比蒸馏酒更易引起宿醉。蒸馏酒有深浅之分,例如白葡萄酒与红葡萄酒相比,伏特加与威士忌相比,前者更不容易引起宿醉。

 

喝前吃口饭。空腹喝酒会令血液中酒精浓度骤升,引起醉酒,久之还会伤肝。建议喝之前先吃几口饭菜垫下肚子。

 

如果你也是经常要应酬的上班族,以上防醉酒妙招赶紧收藏了,不要让自己的健康受到伤害。更多关于喝酒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喝酒伤肝,酒后吃这些食物最养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醉酒 喝酒 如何防醉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