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观点:常吃花生酱,能防乳腺病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器官,不仅展示了女性的曲线美,还是日后哺乳宝宝的“饭碗”,因此,要时刻都注意保护好乳房的健康,远离乳腺疾病。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26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女孩常吃花生酱,日后患乳腺疾病的几率降低。

 

研究人员对9039名美国女孩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分析。在调查初始阶段,这些女孩的年龄在9~15岁,调查结束时,她们的年龄在18~30岁。研究结果显示,与从不吃花生酱或坚果的同龄女孩相比,每周吃两次花生酱或坚果的女孩,当她们30岁时患上良性乳腺疾病的可能性降低了39%。此外,即使是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孩也能通过食用坚果类食物等降低患上乳腺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分析,花生酱和坚果中富含抗氧化剂及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有助乳腺健康,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因此,女性朋友不妨结合自己的口味选择做 一些含有花生酱的食谱。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乳房痛?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生酱 乳腺疾病 女性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