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痛?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做好预防和保健工作,才能远离乳腺增生的困扰。患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更要注意护理了,在饮食上要注意一些禁忌。那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1、忌燥热、辛辣刺激食物。从中医理论乳腺炎主要是因为火热蕴结于乳房所致,属阳证、热证、实证。蒜、胡椒、花椒、辣椒等食物性味燥热,吃了以后更会生热化火,使症状加重。

 

2、忌热性、油腻食物。包括肥肉、炸油条、炸麻花等油炸糕点。

 

3、忌食发物。所谓发物,是指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旧病宿疾)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如猪头肉、狗肉、羊肉、海蟹等。

 

4、少吃油脂类食物,防止肥胖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因为这些都可使乳腺出现增生,或使乳腺增生加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 乳腺增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