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气易招来8种病 伤肝伤肺易衰老

 

女汉子、萌妹子......如今的社会,多数现代女性已经不在像古代女子那样,温柔贤淑,也很少用琴棋书画陶冶情操。面对现代社会,女性变得浮躁,容易郁闷生气。有人认为生气是直率,是有个性的表现。殊不知,女人会因为这样的个性招来疾病。女人生气的危害有哪些呢?赶紧来看看吧。

 

1、伤肝

 

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建议:生气时不要摔东西,也不要大吼大叫,也不要憋着,最好喝杯水。水能促进体内的游离脂肪酸排出,减小毒性。

 

2、伤肺

 

情绪冲动时,呼吸就会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的现象。肺泡不停扩张,没时间收缩,也就得不到应有的放松和休息,从而危害肺的健康。

 

建议:专注、深而缓慢地呼吸5次,让肺泡得到休息。

 

3、引发甲亢

 

生气令内分泌系统紊乱,使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会引发甲亢。

 

建议:放松坐下,闭眼,做深吸气。

 

4、脑细胞衰老加速

 

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建议:同样,你需要做的是放松坐下,闭眼,做深吸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生气的危害 女人生气 生气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