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多年,怎么治?

 

结肠炎是很常见的肠道疾病,很多人平时不注意饮食,发生结肠炎,治疗不及时还会发作。那么多年结肠炎应该怎么办呢?

 

吉林读者吕先生问:我今年77岁,发现水肿性结肠炎已经37年,最近疼痛剧烈,一天大便三四次,感觉胃肠灼热。我试了中药,效果不太好,请问西医有什么好方法?

 

消化内科专家解答:该患者可能是诊断为结肠炎合并肠黏膜水肿。但由于不明确他具体是哪种类型的结肠炎,所以初步给患者两点建议:一是口服泌特消化酶和培菲康,调理肠胃,从而缓解大便次数增多和胃肠灼热症状;二是做便常规检查和肠镜检查,观察肠黏膜变化,取活组织检查,确定病变范围,并根据结果进一步治疗。

 

专家建议结肠炎患者最好到正规大医院积极检查和治疗,此外,高龄患者饮食应注意少辛辣刺激。天气变化时要注意腹部的保暖。更多关于肠道疾病的内容,推荐阅读:

 

慢性结肠炎大便出血怎么办     保持8个饮食习惯,护好你的肠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结肠炎的症状及治疗 结肠炎 肠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