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可以这样吃生姜调理

 

消化不好的人,大都有过胃泛酸的经历。尤其是季节交替,气温变化的时候,也是胃食管反流的高发期。那么胃不好怎么调理呢?食疗方法是中医的调理方法之一。而姜能刺激肠胃分泌消化液,进而中和酸性。因此,通过食用生姜或饮用姜茶,能有效缓解胃部不适。怎么吃才有效果呢?

 

三餐中加入姜。将生姜切丝加入菜肴中,如生姜葱末海带汤、当归生姜炖羊肉、姜烧猪肉等,都是适量摄取生姜的方式。每天只需吃1克左右的生姜,即可改善消化。

 

善用生姜粉。英国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曾刊文指出,生姜磨粉服用,可抑制胃蠕动的频率与幅度,缓解不适。

 

喝姜茶。没有条件自己做饭的人群,可通过喝姜茶来舒缓寒冷体质,改善胃酸过多等问题。方法是:将生姜去皮、切片,加入热水煮开,接着将生姜片取出,依个人喜好添加柠檬片调味。

 

如果你的胃不好,不妨试试这样利用生姜进行调理吧。更多关于养胃护胃的内容,推荐阅读:养胃护胃:最伤胃的十种食物要少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不好吃什么养胃 胃不好怎么调理 胃不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