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的春季 涂护手霜莫忘指甲

 

干燥的季节,人的双手经常因此粗糙脱皮,有时即使涂了护手霜也不管用。其实,这有可能是涂的方法不对。要想使护手霜充分发挥保护作用,就要用对方法。那么干燥的春季,应该如何利用好护手霜呢?

 

要想使护手霜充分发挥保护作用,就要涂得到位,有3个细节要注意:一是先用手背对着手背来涂抹,否则掌心深浅不一的纹路可能先将护手霜“吃光”,无法保证足够滋润手背。二是每一个手指要单独涂到。有些人两手交叠随便抹抹就完了,这样会留下大量“盲区”,比如容易干燥的虎口、指尖。所以应该用一只手的指肚仔细按摩另一只手每个手指,不但保证涂抹到位,还能通过按摩促进吸收。三是一定要涂抹指甲边缘部位,否则容易形成倒刺。

 

此外,为避免碱性刺激,要尽量少用刺激性的洗涤剂;洗东西时尽量戴上橡胶手套;洗完手后要立刻涂抹护手霜,并且选择保湿滋润为主的护手霜,最好成分中包含凡士林、甘油、蜂蜜等。更多关于干燥季节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4个食疗调养方让你远离嘴唇干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手霜 保护指甲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