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年过三十,定要多吃养颜食物

 

“女人三十豆腐渣”,相信这句所谓的名言刺痛了很多女人的心。虽然现代技术发达,有很多保养护肤产品,可以短暂的让女人保持年轻,但是如果远离这些化学物品,无法直视的容颜又会出现。那么女人年过三十应该如何保健养生呢?专家建议三十岁的女人要多吃以下3种食物。

 

防粉刺食物。内分泌失调可能导致长粉刺。预防方法是摄取B族维生素,尤其是能促进皮脂代谢的维生素B2(鸡蛋、肝脏等)和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维生素B6(金枪鱼等)。

 

防色斑食物。随着年龄增长,很多女性朋友会长色斑。预防措施是多摄取具有强抗氧化性的维生素E(杏仁、芝麻等)和有抑制黑色素生成作用的维生素C(草莓、猕猴桃等)。

 

防皱纹食物。要预防脸上长皱纹,多摄取能保持皮肤弹性润泽的胶原蛋白(猪皮冻、鱼皮冻、牛蹄筋、猪蹄等)和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维生素C,两者一起摄取能令体内的胶原蛋白量保持平衡。

 

以上三种食物虽然不是说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也不是只吃这3种食物就可以保持年轻。除了这些针对性的饮食,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熬夜、不合理的饮食等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应该要远离了。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延缓衰老对抗疾病 女性保健必吃10大美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十岁的女人如何保养 女性日常保健 养颜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