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惊喜的鸡蛋壳作用

 

鸡蛋的营养丰富大家都知道,但是鸡蛋壳也是宝,除了蛋壳上的蛋清可以帮助大家美容外,蛋壳本身也有很多用处,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蛋壳的妙用。

 

1.制小工艺品。完整的空蛋壳,涂上油彩可成为工艺美术品。

 

2.使皮肤细腻滑润。把蛋壳内一层蛋清收集起来,加一小匙奶粉和蜂蜜,拌成糊状,晚上洗脸后,把调好的蛋糊涂抹在脸上,过30分钟后洗去,常用此法会使脸部肌肉细腻滑润。

 

3.生火炉。将蛋壳捣碎,用纸包好,生炉子可用它来引火,效果甚好。

 

4.灭蚂蚁。把蛋壳用火偎成微焦以后碾成粉,撒墙角处,可以杀死蚂蚁。

 

5.驱鼻涕虫。将蛋壳晾干碾碎,撒在厨房墙根四周及下水道周围,可驱走鼻涕虫。

 

6.养花卉。将清洗蛋壳的水浇入花盆中,有助于花木的生长。将蛋壳碾后放在花盆里,既能保养水分,又能为花卉提供养分。

 

如果你还不知道蛋壳还可以这么用,不妨试试这些把废品变宝的用处哦。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饮食保健看点:不能和鸡蛋一起吃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蛋壳的作用 蛋壳的用处 鸡蛋壳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