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对身体的5大害处

 

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很多人会越来越晚睡。尤其是年轻人到凌晨1、2点才上床睡觉的不在少数。可是,您晚睡的同时正是身体"老化"最快的时候,这给身体带来了巨大的健康隐患。

 

晚睡VS眼睛老化

 

晚睡要担心的眼睛老化问题:容易引发视力下降、视力模煳、干眼症、眼睛胀痛、视物变形扭屈或变小、视物颜色改变等。

 

不得不晚睡时,降低眼睛受伤的小秘方:用眼1小时后,阖上双眼休息10~15分鐘,或轻轻按摩眼部四周。适量补维生素A的食物,可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的合成,提高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防止视觉疲劳。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绿色蔬菜、黄色蔬菜、胡萝干、肝脏、鳗鱼等。适量补维生素B的食物或维他命,对预防视力减弱有一定效果。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瘦肉、动物肝脏、全谷类、豆类等。适量补充叶黄素食物,可以延缓视力衰煺。富含叶黄素的食物:深绿色蔬菜,例如菠菜、绿花椰菜及橙黄色蔬果,例如南瓜、柳橙等。

 

晚睡VS免疫力老化

 

晚睡应担心的免疫力老化问题:容易引发免疫力下降、自律神经失调,及容易疲劳、精神不振、感冒、过敏、胃肠感染等。

 

不得不晚睡时,降低免疫力受伤害的小秘方:避免压力囤积,结交可以吐露心事的好友。随时提醒自己要笑口常开。多摄取优质的蛋白质、蔬果、五谷杂粮、大蒜等,少吃甜食。泡约40℃热水澡,提升副交感神经,强化免疫力。持续运动且定时定量,过度剧烈运动反伤身。

 

晚睡VS肠胃老化

 

晚睡应该担心的肠胃老化问题:引发胃痛、消化不良、胃酸过多、胃溃疡等。

 

不得不晚睡时,降低肠胃受伤害的小秘方:晚餐时间若是拖到8、9点,可在中餐及晚餐间,适量吃些点心,目的是降低夜间因肚子饿而损伤肠胃,及避开吃宵夜。难消化、刺激性高的食品要少吃,例如糯米类、发酵类食品及浓茶、咖啡等,以避免增加胃黏膜的伤害。可摄取富含酵素的新鲜水果汁或蔬菜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的危害 晚睡的危害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