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保健:乘长途车做做脚丫操

 

春节期间,很多人除了在家聚会,还会选择出门旅行。但长时间坐车会引起血液循环不畅等健康问题。因此,为保持下肢血液畅通,大家在坐长途车的时候应该注意脚部保健,做做脚丫操。具体如下:

 

1.弯脚趾:脚趾向内弯曲,保持一会儿后,再将脚趾向上翘,并分开,两个动作交替进行。

 

2.踮脚尖:双手放在大腿上,踮起脚尖,使膝盖高于大腿平面,保持几秒钟,可有效收缩小腿的肌肉。还可以抖抖腿,也能有效促进小腿血液循环。

 

3.勾脚:双手置于大腿上,双脚平放于地面,以脚跟为轴,抬起脚掌,尽量向上伸展,直到脚腕微感酸胀,恢复最初的姿势,每次反复做几遍,可舒展筋骨、促进血液循环。

 

4.转脚腕:两脚平放于地面,抬起左脚,用双手抱住膝盖,大腿放松,顺时针转动脚腕,两只脚交替进行,可促进脚腕的血液循环。

 

以上几个简单的小动作可以帮助大家按摩脚部,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更多关于春节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春节旅游别忘带这些出行必备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节 长途车 脚丫操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