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糖尿病春季易诱发皮肤瘙痒

 

春季,百草发芽,病毒细菌也容易滋生。糖尿病患者因机体抗病能力较差,更易被很多病菌侵袭。在糖尿病所引发的并发症中,人们最熟悉的是糖尿病眼部病变和糖尿病足。事实上,几乎一半的糖友都会出现皮肤反应,如皮疹、红肿、瘙痒等。

 

这主要是因为患者血糖控制不稳定时,皮肤里的含糖量会增高,给真菌生长提供了营养,就容易感染癣病,出现瘙痒、红肿等症状。女性糖尿病患者当持续高血糖时,可以引起外阴部瘙痒,这一方面与高糖高渗透压的局部刺激有关,另一方面往往与糖尿病状态下,局部发生白色念珠菌感染有关。

 

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可累及汗腺分泌,致使汗腺分泌障碍,局部干燥,这也可引起瘙痒。

 

糖尿病引发的皮肤病变,与春季皮肤过敏的致病原因不同,治疗和缓解方法也各异。糖尿病引发的皮肤病变,与血糖控制密切相关,血糖平稳,症状就会有所缓解,反之就会严重。更多相关阅读推荐:糖尿病患者应多吃些降血糖的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皮肤瘙痒 糖尿病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