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保健常识:哪些食物宝宝不能经常吃

 

很多孩子都有偏食的倾向,常常是他们喜欢的食物就会吃很多,不喜欢的食物就很抗拒。不管是否是孩子喜欢的食物,妇幼专家提醒宝妈们注意了,有些食物多吃会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以下给大家列举的一些孩子不能经常吃的食物。

 

橘子:多吃容易上火,还易产生“叶红素皮肤病”,甚至腹痛腹泻,引起骨病。

 

菠菜:其中含有的大量草酸,在人体内与钙和锌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不易吸收,可导致儿童骨骼、牙齿发育不良。

 

咸鱼:10岁以前开始常吃咸鱼,成年后患癌症的危险比一般人高30倍。

 

泡泡糖:其中的增塑剂含微毒,其代谢物对人体有害。

 

葵花子: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吃多了会影响肝细胞的功能,引起儿童干燥症。对儿童的牙齿也有损害。

 

烤肉串:儿童常吃火烤、烟熏食品,会使致癌物质在体内积蓄而使成年易发生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幼儿保健常识 宝宝饮食 哪些食物不能经常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