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胃癌 冬季吃火锅要吃蒜泥

 

很多人喜欢吃火锅,无论是在春夏秋冬。其实吃火锅不仅美味,吃对了还可以防癌抗癌哦。有专家研究过得出这样的一个结论,重庆人得胃癌的几率是非常小的,因为他们是喜欢吃火锅的人群,并且在吃火锅的时候是要蘸蒜泥的这样可以防止胃癌的发生的。

 

其实我们除了在吃火锅的时候在吃其他的肉食动物的时候,也是可以放点蒜泥的,尤其是对于一些肉食动物,长期去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对维生素的摄入也就会比较缺乏。然而,如果肉食动物者与大蒜是一起同食的,便会有助于留住维生素B1更是有利于健康的。

 

吃火锅蘸蒜泥是可防胃癌

 

由中国的抗癌协会胃癌专委会公布的最新的数据也是表明了,全国的胃癌发病率约为40/10万,全国第一癌则是肺癌,对男性来说第二癌则就是胃癌了。而从重庆市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也是显示,2010年重庆市的肿瘤发病率为204.80/10万,其中胃癌的发病率为30/10万,在全国都是处于较低的水平的。专家也是介绍说,大蒜中的大蒜素是可以抑制有利于肿瘤发生的酶的活性的,预防和抑制幽门螺旋杆菌(Hp)(世界卫生组织已把Hp定义为I类致癌物)的感染的。还有洋葱头、韭菜、葱等葱科类的一些植物,也是富含着大量的有机硫化合物和黄酮醇的,不但是能够有效地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的,还能够帮助人体降解致癌物的。所以我们在吃火锅时,不妨就多蘸点蒜泥吧,多吃点蒜苗和韭菜吧。

 

对“吃火锅蘸蒜泥可以防胃癌”的说法,专家也是表示,胃癌发病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饮食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的凌乱、摄入过多的腌制的食物等都是会容易引发胃癌的。虽然大蒜有着防癌的作用,但是是仍要注意综合预防的。

 

就拿这个吃火锅来说,在食用火锅的时候,是不宜滚烫的就食用的,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都只能够耐受50℃—60℃的温度,太烫的一些食物就会损伤到黏膜,就会导致急性的食道炎和急性胃炎。而从锅中取出来滚烫的涮食的时候,最好是先要放在小碟里晾凉。醋是有着杀菌消毒的作用的,尤其是喜欢吃些海鲜火锅的朋友,更要需要来一碟醋的。并且醋还是有助于消化的,是能很好地减轻胃肠道的负担的。

 

以上是关于防癌抗癌的饮食介绍,喜欢吃火锅的朋友,在吃的同时不要忘记吃点蒜泥保护你的胃哦。更多关于吃火锅的内容,推荐阅读:吃火锅护肠胃 吃菜顺序有讲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癌抗癌食物 如何防癌抗癌 胃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