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常吃六种食物可防胃癌

 

胃癌如今已经成为高发病,平时的预防很关键。既然胃癌与吃有关联,是否存在有助预防胃癌的食物呢?你知道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胃癌吗?

 

大蒜是防癌健身的“天然抗生素”

 

由于大蒜既可调味,又能防病健身,因此被誉为“天然抗生素”。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癌症中心的厄尔-哈里森教授介绍说:“我们通过尿检发现,吃大蒜的实验组,体内癌细胞大大减少。而且大蒜吃得越多,人体内潜在的致癌物质含量就越少。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也曾发表过研究报告称,大蒜对胃癌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学专家杨力教授认为,平时多吃些独头蒜,可以很好地起到预防癌症,尤其是消化道肿瘤的作用。

 

不过,高温会破坏大蒜中最重要的抗癌物质———蒜氨酸,因此,美国国家癌症中心研究人员建议,切大蒜后别急着丢下锅,先把压碎的大蒜放置15分钟后再煮,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大蒜的抗癌功效。

 

洋葱

 

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菌菇类

 

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胃癌的食物 吃什么预防胃癌 胃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