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对抗嗓子干痒有妙招

 

冬天寒冷干燥,除了肌肤干燥,嗓子也在这种“艰难“的处境中发出了求救信号,嗓子干痒成为困扰很多人的问题。那么嗓子干痒怎么办呢?除了喝水来缓解干这个问题,冬季护嗓还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妙招一:嗓子干痒常喝护嗓茶

 

金银花橄榄茶

 

金银花10克,薄荷5克,橄榄5颗,加600毫升水煮沸后,再放薄荷,转小火煮5分钟,去渣后饮用。金银花有抗病毒的作用,橄榄可缓解疼痛,薄荷疏风清热、消炎。这款茶做法简单,嗓子不舒服的人们可以尝试。

 

麦门冬白木耳茶

 

麦门冬、玄参各10克,白木耳5克,加入600毫升滚水冲泡,焖10分钟后即可饮用。麦冬滋阴降火,可以有效的缓解嗓子干痒。

 

对于胖大海、金银花、桔梗、苦杏仁等都是很好的护嗓中药,选择这些中药做成茶饮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如果做茶饮不太方便,含块润喉糖也是不错的选择,像含有金银花、甘草、桔梗、胖大海等润喉中药成分的冰喉30分钟,润喉时间长,也可帮助你缓解不适。而且不含糖,更健康一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嗓子干痒怎么办 嗓子干痒怎么回事 嗓子干痒 嗓子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