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血压的方法:怎样测血压更准

 

高血压已经成为人们很常见的疾病,尤其中老人最容易出现。因此,平时控制血压很关键。不少高血压患者的家里都购置了血压计,但常常出现患者自测的数值与医护人员所测的不一致,有时甚至还相差很大。那么,如何自测血压最准确呢?

 

测血压的注意事项一:测血压前,不应饮酒、吸烟,不喝咖啡、浓茶,最好先休息20~30分钟,精神要放松,排空膀胱,不要屏住呼吸。

 

测血压的注意事项二:室温最好在20℃左右,且环境要保持安静。

 

测血压的注意事项三:取坐位或卧位均可,被测者的肘部及前臂都应与心脏大约在同一水平位置上。

 

测血压的注意事项四:使用臂式电子血压计时,最常用的部位是上肢肱动脉。应注意袖带的高度要与心脏位置处于同一高度。

 

测血压的注意事项五:测量时,手掌朝上,手指自然弯曲呈虚握拳头状。上卷衣袖(衣袖要宽松),露出上臂,并将袖带平整地缠绕于上臂中部(不能缠在肘关节部)。袖带的下缘距肘窝约1~2厘米。袖带卷扎的松紧以能刚好插入一指为宜。缠得过紧,测得的血压偏低;而过松则偏高。袖带的胶管应放在肱动脉搏动点。

 

测血压的注意事项六:按开始/停止按钮,待自动充气,完全放气后,就可以直接从显示屏上读取血压数值了。

 

测血压的注意事项七:须连续测定几次,求出几次的平均值即为所得到的血压值。两次血压测定至少要间隔1分钟

 

以上是关于测血压的方法介绍,如果你在自测血压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错误的步骤,不妨参考这些方法看看哦。相关内容推荐:高血压患者如何自诊自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测血压的方法 测血压的注意事项 测血压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