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预防感冒嗓子疼?

 

每到冬季患感冒和嗓子疼的人比较多。这是因为冬季气候寒冷,呼吸道受寒冷空气的侵袭机会多,再加上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得病。

 

 

正常情况下,人体有一定防卫作用,身体着凉后呼吸道粘膜的小血管发生痉挛,温度下降、白血球的数目减少。原来潜伏在呼吸道的细菌乘机繁殖,就会引起疾病,如肺炎双球菌常引起肺炎,链球菌常引起急性咽炎和急性扁桃体炎。引起普通感冒的病原体,而是滤过性病毒。当人体抵杭力低下时,这些细菌和病毒就活跃起来激惹发病。

 

为了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首先要注意根据气候变化增减衣服,防止着凉,生活要规律化,并应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抵抗力,增加户外活动时问。室内空气污浊不流通是呼吸道疾病蔓延的最好条件。因此应定期开窗换气以冲淡细菌在空气中的密度。

 

感冒能经喷嚏和飞沫传给别人。患病者使用过的食具、毛巾、都应注意消毒、专用,以免成为传染媒介。经常吃些醋和蒜、有防止感冒的作用。

 

患有慢性扁桃体炎,慢性风湿性关节炎,以及慢性肾炎等慢性病,着凉感冒后常常因为抵抗力下降而引起其他合并症或使原疾病加重。这就更需要预防着凉、感冒。相关阅读推荐:嗓子疼吃什么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嗓子疼怎么办 感冒嗓子疼 感冒 嗓子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