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咳嗽怎么办?不同咳嗽类型如何选药

 

小儿咳嗽是冬季很常见的现象。正常情况下,咳嗽仅是孩子正常的生理防御反射,是人体自行清理呼吸道的办法。各种病原体人侵后引起鼻咽部、扁桃体、气管支气管以至肺部的感染,都是小孩咳嗽的常见原因。那么小儿咳嗽怎么办呢?不同的咳嗽类型如何选药?

 

一、小儿咳嗽的病因类型

 

小儿患病后咳嗽由多种原因所致,一般来说,有以下原因:

 

1、上呼吸道感染。这是引起吹嗽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病毒在空气中由人的鼻腔或咽喉进入体内.引起上呼吸道粘膜发炎。小儿一旦感胃.一般会出现咳嗽的症状。

 

2、支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治疗不及时.就会出现支气管炎,也会引发咳嗽。开始的时候是干咳,后来逐渐变为咳嗽、咳痰等,严重时可因呼吸困难而出现缺氧症状,嘴唇呈青紫色.

 

3、肺炎2岁以下的小儿多由上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炎而引起.一般会有干咳,还会出现气促、口唇发绀、鼻冀扇动等现象。

 

4、急性喉炎。病原体或细菌经过喉部,容易引发喉部感染.主要表现为声音嘶哑.无声.

 

5、异物进入咽喉或气管。小儿先前并没有咳嗽、流涕、打喷嚏或发烧等症状,突然出现剧烈呛咳,同时出现呼吸困难,脸色不好.特别是较小的孩子。很可能是异物不小心进入孩子的咽喉和气管所致。

 

二、为小儿对症选择止咳药

 

咳嗽是小儿常见病,更是冬春季的高发疾病。一般的感冒着凉,咳嗽几天就会痊愈,可有一部分宝贝总是咳嗽得没完没了。所以,父母给孩子正确用药是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咳嗽 小儿咳嗽 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