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有痰食疗吃什么好?

 

秋季早晚温差大,成人都很容易感冒咳嗽,更别提体抗力低下的宝宝了。宝宝咳嗽也是常见的现象,如果咳嗽初期不积极调理,就会出现咳嗽有痰的现象。治疗咳嗽不能盲目吃药,对于宝宝而言,食疗更安全。那么宝宝咳嗽有痰食疗应该吃什么呢?

 

咳嗽食疗方法有哪些呢?应该怎样给宝宝调理?医生给各位家长推荐以下几种咳嗽有痰食疗方。食疗也是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调理的。因为咳嗽有痰可能是风寒感冒引起,也可能是因为风热感冒引起的,因此,引起咳嗽的原因不同,咳嗽有痰食疗方法也不同。

 

小儿风热感冒主要表现为发烧重,但怕冷怕风不明显,鼻子堵塞流浊涕,咳嗽声重,或有黏稠黄痰,头痛、口渴喜饮、咽红、咽干或痛痒。大便干,小便黄,检查可见扁桃体红肿,咽部充血,舌苔薄黄或黄厚,舌质红、脉浮而快。

 

小儿风寒感冒的症状主要有:鼻塞、鼻痒喷嚏、流清涕、喉痒、咳嗽痰多稀薄,或会发热恶寒、无汗、头痛,肢体酸痛。等等。

 

宝宝咳嗽有痰食疗之风热咳嗽食疗

 

【川贝蒸梨】

 

做法:将梨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贝(川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分两次给宝宝吃。

 

功效:此方有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因为现在的宝宝普遍贪凉,热了就吹空调,一年四季都在吃寒凉的水果,所以现在患风热咳嗽的宝宝明显减少。

 

【萝卜汤】

 

做法:红萝卜洗洁,切4~5厚片,抬入小锅内,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烧开后,再改用小火煮5分钟即可。等水稍凉后再给宝宝喝。

 

功效:此方治疗风热咳嗽、鼻干咽燥、干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错的。2岁以内的宝宝收到的效果更好。

 

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40分钟即可。每天早晚给宝宝吃一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咳嗽有痰食疗 宝宝咳嗽有痰 咳嗽有痰 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