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长冻疮怎么办?

 

冬天耳朵、手、脚容易因为血液循环不畅受冻而长冻疮。尤其是耳朵,多数时间是暴露受冻的,耳朵边缘到耳垂的皮肤容易起皮发痒,这些都是长冻疮的症状。尤其是起皮时无意间把皮弄掉还会流血。那么耳朵长冻疮怎么办呢?

 

遭受寒冷侵袭,受冻皮肤出现苍白、红肿、紫斑、灼痒、麻木、皮肤水疱、溃烂。这些症状可延续1-2个月直至天气转暖方痊愈,一些患者来年冬天会在原部位再度复发。中医认为,冻疮是由于暴露部位御寒不够、寒邪侵犯、气血运行凝滞引起。此外,还与患者体质较差不耐寒冷及少动久坐、过度劳累等因素有关。潮湿可以加速体表散热,故手足多汗者也容易发生冻疮。

 

耳朵长冻疮时,如果是轻度的,在室温下按摩一段时间,使冻伤部位自然复温,然后再使用血管扩张剂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还可以外涂蜂蜜猪油软膏、10%樟脑软膏或辣椒酊。但是绝对不能用火烤或用热水烫。

 

未破溃的冻疮可用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如10%樟脑醑或辣椒酊局部揉擦。民间用辣椒煎水局部烫洗,有一定效果。已成溃疡时应用5%硼酸软膏、红霉毒软膏或猪油蜂蜜软膏(猪油30%蜂蜜70%)等涂搽并包扎。

 

另外,有冻疮体质者,可在冬季多补充维生素A、C及微量元素,提高机体耐寒力,并在冻疮部位涂擦冻疮膏,有效预防冻疮产生。

 

以上是关于耳朵长冻疮怎么办的内容介绍,如果你是冻疮体质者,那么在冬季一定要做好防冻措施,还要注意膳食营养,补充维生素A、C等微量元素。更多关于冻疮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冻疮患者如何自我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冻疮怎么办 冻疮怎么根治 耳朵长冻疮 冻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