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疮患者如何自我调理?

 

很多人到冬天都容易受到冻疮的困扰,而且今年患上了,之后还有可能反复发作,那么冻疮怎么根治呢?患了冻疮如何进行自我调理?

 

冻疮患者入冬时应注意末梢部位的保暖和干燥,受冻后不宜直接用热水浸泡。积极治疗营养不良、贫血等原发性疾病。多食高热量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助于防止或减轻冻疮。

 

(1)保暖防寒:衣服、鞋袜要穿暖和,大小合适.井保持干燥,避免潮很、过紧。改善工作环境.不要让肢体长时间接触冷水。外出时带好防寒帽、围巾、手套加以防护。面部暴醉部位经常用护肤霜加以保护。

 

(2)加强体育锻炼: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体育银炼,如练代功、跳舞、跳绳等活动.成利用每天洗手、脸、脚的间隙,轻轻揉镶皮肤,至微热为止,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微循环降碍.达到“流通血脉.的目的。

 

(3)温差水浸泡:取一盆15℃的水和一盆45℃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5分钟.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中5分钟。如此每天反复浸泡3次,可以银炼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功能,减少冻疮的发生。

 

(4)饮食调理:可多食用一些脂肪和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D的食物.以增强抗寒能力,如牛奶、蛋黄、胡萝卜、猪肉和动物肝胜。适当进食一些驱寒食品.如羊肉、狗肉、鹿肉、胡椒、生姜、肉桂等。

 

(5)精神调理:焦虑、紧张、恐惧等情绪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可导致手足况冷,如不注愈保暖易引发或加重冻疮。所以,应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冻疮 冻疮是怎么形成的 长冻疮怎么办 冻疮怎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