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冬季不仅成人容易手脚冰凉,很多妈妈们也发现,早上起来的时候,宝宝的手脚冰凉,是着凉了吗?宝宝手脚冰凉怎么调理呢?

 

宝宝手脚冰凉,妈妈们就会担心宝宝是不是盖的少了,或者穿的少了,有的宝宝手心脚心还湿漉漉的,宝宝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呢?幼儿专家表示,对于宝宝手脚冰凉这个问题,新妈妈们不要过于担心,宝宝的手脚冰凉是因为宝宝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完善,体温调节能力很差,所以表现出手脚冰凉的现象。

 

那么宝宝手脚冰凉怎么调理?一般情况下,宝宝小手冰凉、或者湿漉漉的都是正常现象,或者宝宝的手心是温的也是正常的。如果宝宝的手心是热的,而且是干热,就说明宝宝可能是有火了,这时候就需要吃一些可以降火的辅食给宝宝。但是妈妈们也要注意一点,宝宝发烧的时候也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有时候也表现为湿漉漉的,这时候妈妈就要注意观察宝宝了,看看宝宝是不是发烧了,如果发烧了,就要根据发烧的程度进行物理降温或者药物降温。

 

对于手脚冰凉的宝宝,妈妈也可以给宝宝稍微增加衣服和被子,然后观察宝宝的情况,如果宝宝的手脚变成温的,但还是湿漉漉的,就说明之前宝宝可能是冷了,但如果宝宝的手变成干热的,就说明妈妈给宝宝穿多盖多了。妈妈们要注意,宝宝的手脚冰凉不一定是有问题,只要宝宝的后脑勺是热的就说明宝宝不冷。但是宝宝的脚凉要尽量避免,宝宝的肚子、后背和脚都是怕着凉的,这些地方着凉宝宝容易发生腹泻;而宝宝的头、前胸都是不怕冷的,妈妈们给宝宝盖被子要注意,尽量盖在胸口以下,不要捂住胸口。宝宝的体温调节能力比较差,妈妈们要注意宝宝的护理,盖的过多,可能会导致宝宝的体温升高,尤其是发烧的宝宝,“捂汗”的结果可能是令宝宝发烧更严重,甚至发生高热惊厥。我们提倡对宝宝的吃穿原则是:三分寒七分暖,根据这个月原则,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使宝宝不易受疾病的侵犯。

 

宝宝手脚冰凉怎么调理?以上关于宝宝手脚冰凉的原因和护理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幼儿保健的问题,你还可以阅读:宝宝咳嗽有痰食疗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冬天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