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术后日常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俗话说十人九痔,痔疮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顽疾。治疗痔疮的方法有手术治疗、痔疮偏方、食疗方等。手术治疗是很多人的选择。但是如果术后护理不当或者饮食不注意,还是容易复发,那么痔疮术注意事项是什么呢?日常护理又需要注意什么?

 

痔疮手术前,患者应消除紧张情绪。不需禁食者,术前3天可保持正常饮食,需禁食者应控制饮食,不要吸烟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并注意适当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此外,还应做好术前检查,以排除手术禁忌症,积极治疗有可能影响手术正常进行和术后恢复的疾病,如严重贫血、高血压、腹泻、感冒等,成年女性必须待月经干净后才能手术。有习惯性便秘者,手术前应调整好排便,以免因手术后排便困难而增加痛苦。可准备几条宽松的内裤,用于清洗肛门的柔软毛巾或纱布、柔软的卫生纸等,以备手术后使用。

 

痔疮手术后,应做好以下几点。尽可能一次排净大便,部分患者因手术后肛门疼痛而惧怕排便,或因肛门疼痛,大便未排空即结束排便,从而导致大便在直肠内停留时间过长,粪质变干而难以排出;应控制排便时间,术后24小时后才能正常排便,排便过早易造成伤口污染、出血,甚至酿成严重后果;蹲厕不要过频过久。应多吃蔬菜或香蕉、梨、蜂蜜等,必要时可以服一些润肠通便药。不吃辛辣刺激性食品, 注意肛门的清洁和伤口的保护,可坐浴并按时用药。

 

最后专家提醒说,部分患者术后可能会复发。因此术后当注意避免久坐久站、多运动、避免疲劳,应忌食或少食刺激性的食物,另外,饮食不宜过多、过饱,以免因大便干燥,排出困难导致复发。

 

如果治疗痔疮采用的是手术的方法,那么在痔疮术后就 要注意以上注意事项,以免痔疮复发。更多关于痔疮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痔疮怎么治疗见效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痔疮术后注意事项 痔疮手术 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