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改善失眠

 

很多现代人都有失眠困扰,即使不是长期失眠,也有不少人总有那么几天出现失眠的情况。长期失眠危害健康,即使你不是长期失眠也不能掉以轻心。那么失眠怎么办呢?失眠怎么调理?

 

1、睡前洗个热水澡

 

人在入睡时体温低,而白天体温是最高的,根据这个理论,女性不妨在睡觉前两三个小时洗个热水澡可以帮助睡眠,因为洗澡能将体温升高,等到了你的睡觉时间,你的体温也就降了下来;

 

2、睡觉之前要使心平静下来

 

如何改善失眠?有些人习惯在睡前思考事情,这么做的结果是容易导致失眠。所以睡觉之前要使心平静下来,无论事情有多棘手,睡觉的时候就先把它放到一边,放松大脑,睡一个高质量的觉,才会让你第二天有精力去应付需要处理的事;

 

3、真的感到困的时候再去睡

 

如果实在睡不着,千万不要躺在床上强迫自己去睡,这样不仅会浪费时间,还导致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睡觉。如果你在床上躺了15分钟还不能入眠,那就起来做些单调而轻松的事情,譬如:看看书、织织毛线或者看一下家庭帐本。切记:不要做让自己激动的事情。有了困意就上床,到了床上又不困了的话就再起来做上述的事情,直到上了床能够很快入睡;

 

4、睡前忌口

 

咖啡、可口可乐和巧克力都含有使人兴奋的咖啡因,因此睡觉之前不要喝、吃这些东西。此外抽烟也容易使人兴奋,因此一定要改掉睡觉之前抽烟的习惯。更不要喝酒,要知道酒精抑制了你的中枢神经,也破坏了你的睡眠,过几个小时后,由于酒精的刺激你还会醒来感到头痛。长期下去对你的健康有百害而无一利。

 

晚上睡觉的时候老做梦,这个时候最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了,如果你也被失眠困扰,不妨时候以上介绍的这几种调理失眠的方法。更多关于失眠怎么办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经常失眠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失眠怎么办 失眠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