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晕车怎么办?晕车吃什么药好呢?

 

有些女性朋友每次坐车出行都会却被晕车困扰。晕车的人不仅容易头疼、恶心,严重的还会呕吐,影响心情和健康。那么晕车怎么办呢?晕车吃什么药好?

 

人的内耳前庭系统在人坐车的时候不习惯外力加速,内耳和视觉器官受到外界移动刺激,使得传达到脑部的信号不一致又或者是中断而引起晕车。在日常保健里面如果遭遇晕车通常都会选择吃药,药物比起其他的东西来说,所起的效果会更好,但是这些晕车药是具有一定副作用的,在服用的时候需要小心。有些晕车药带有严重的副作用,会有引起急性症候群表现的可能。

 

现在市面上的晕车药分多种,其中有以下的:

 

首先是抗组织胺药,这一种药物主要是让内耳前庭器官的敏感度下降,因为这一种药物的药效相对比较小,所以适合有轻度或者是中度晕车的人服用,它的耐受性通常都比较好。但是这种药带有一定副作用,其副作用就是会导致人嗜睡。使用这一类药物预防晕车,之间药效的差异并不会很大,只是各种药在作用期间导致的副作用发生频率有所不同。晕车吃什么药是个很重要的问题。

 

还有一种类型的晕车药就是抗胆碱激素剂,这类药物主要是通过抑制前庭器官以及人的呕吐中枢来预防晕车的。此类药物同样适合轻度到中度晕车的人服用,但是这类药物的药效以及副作用都会比抗组织胺药的要大。其副作用会导致人有嗜睡、口干、视觉模糊和偶尔局部皮肤刺激等症状。这种药物有贴片的形式,可贴在耳内,药效可达3天,适合长途旅行。

 

专家提醒大家,晕车吃什么药还要看清类型。晕车药有不同的类型,这些晕车药的药效和作用都有不同,但是不论哪种晕车药,每次在服用之前都必须了解清楚其注意事项和会导致的副作用、不良反应等。特别要注意药物的使用方法、使用时间、使用剂量等等。晕车药如果要给儿童使用,应当根据情况作适当的药剂减量。

 

以上是关于女性出行晕车吃什么药好的内容介绍,女性晕车吃什么药一定要挑选好,以免副作用严重。更多关于晕车怎么办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小长假出游晕车怎么办?如何预防晕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晕车吃什么药好 晕车怎么办 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