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肠胃病,2点预防措施要做好

 

饮食不规律很容易导致肠胃病,尤其是秋季,早晚温差大,抵抗力不好的人,如果饮食不规律就很容易发生肠胃疾病。那么预防肠胃病,我们应该做什么呢?

 

小心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是由于细菌繁殖快。对于细菌来说,水果、食物有丰富的营养,是最好的培养基,可以让细菌们几小时内以成倍的速度增加,病菌数量很快就达到致病程度。一些特别强的病菌,不但生长速度快,还会分泌出毒素,使人发生食物中毒。孩子一般体质较弱,比较容易生病,也容易受到外来因素的影响,于是预防食物中毒对孩子来说尤为必要。

 

拒绝不洁饮食能预防

 

秋季预防肠胃病,还是得拒绝致病源头。多数肠胃疾病都是由于进食了不洁食物引起的,一些过期食品、街边的零食档、烧烤档、小贩卖的菠萝等等,经常吸引一些手中没多少钱却又嘴馋的孩子,这些孩子哪里知道分辨不洁食物,统统往肚子里塞,运气好的最多排泄一下没事了,不好运的痛得死去活来还可能出现食物中毒的惨况。

 

专家建议,一些容易腐败的食物一定要注意保鲜,如果无法保鲜,绝不能过夜;所有暴露在外的水果食物,应清洁后才进食;注意看食物的保质期;海鲜一定要煮熟才能吃;冷饮、水果都不能贪心而吃太多,所有食物都应以进食有度为上。

 

以上是关于如何预防肠胃病的内容介绍,如果你的体抗力不好,一定要注意在秋季预防肠胃病。更多关于肠胃病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秋季肠胃病防范要做些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肠胃病 预防肠胃病的方法 肠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