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怎么办?急性肠胃病也需慢养

急性肠胃炎是很常见的肠胃疾病,跟人们的日常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尤其是现代上班族,平时饮食不规律,加上饮食不当,很容易患上急性肠胃炎。那么急性肠胃炎怎么办?有急性肠胃炎的人吃什么好呢?

 

 

【案例】刘女士的孩子18岁,前段时间得了急性肠胃炎,经过去医院住院和用药两天,已经基本治愈,目前没有明显症状,但这两天还是消化不好,而且没有食欲,应该怎么办呢?如何护理?

 

胃肠专家介绍,急性肠胃炎虽然是急症,却是需要日常慢慢调养才能全部治愈。在经过用药、卧床休息得到好转之后,使急性肠胃炎的急性症状消失,但并不意味消化道功能已经完全恢复正常,还要从饮食等多方面进行调理,把肠胃“养”到健康状态。

 

有急性肠胃炎吃什么呢?在饮食上避免油腻,避免饮酒、浓茶、咖啡,避免使尚未恢复功能的胃肠道不堪重负转为慢性胃肠疾病,如慢性胃炎、慢性腹泻等。还要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饮暴食,少服对胃肠有刺激性的药物。在一日三餐上每顿不可过饱,不主张多餐,以免增加胃的负担,先进食比较清淡的流质、半流质,如米汤、粥、新鲜果汁,逐渐增加一些蛋白质食物,但忌油腻、油炸食品,并且在开始进食宜少量,等胃肠道功能恢复后,才开始正常饮食,并注意休息。

 

以上是关于急性肠胃炎怎么办的内容介绍,有急性肠胃炎的朋友也不必过于紧张,肠胃病还是需要慢慢调养的。更多关于肠胃炎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预防肠胃炎,你该如何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急性肠胃炎吃什么 急性肠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