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久站讲课要谨防静脉曲张

多数教师都是长期站着讲课的,站着讲课看似十分平常的事情。但久站也是不利于健康的。不少长期站着讲课的教师而言,很容易患静脉曲张。 那么教师们平时应该如何保健养生,预防静脉曲张呢?

 

 

有调查显示,我国大约有一亿的人有不同程度的静脉曲张,其中跟职业有着密切的关系,并且绝大多数人都属于下肢 静脉曲张。像交警、售货员、教师等需要长时间站立工作的人群。

 

教师要预防静脉曲张,要尽量避免长久站立或坐着,要记着每隔半个小时就活动一下下肢的关节,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或者坐下歇会儿。如果处在站立的时候你不妨尝试略微叉开两腿,这样可以避免肌肉的紧张,放松脆部的肌肉。而对于已经思了静脉曲张的女性来说,建议无论是上班还是休息最好不要再穿高级鞋,避免加重腿肌肉的过度劳累和紧张。

 

这种症状的出现是因为,工作者在长时间的站立之后,血管内的压力持续上升,对血管壁造成冲击。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血管逐渐变粗、延长、扭曲,从而招表面皮肤“撑”了起来。所以站立族来说一定要多多注意下肢的血液循环以及肌肉的放松。

 

以上是关于教师预防静脉曲张的方法介绍,教师在培育祖国花朵的同时,不要忘记保护自己的健康。久站后要记得活动一下下肢,预防静脉曲张。更多关于教师保健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教师节关注:教师日常如何保健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静脉曲张预防法 静脉曲张的原因 静脉曲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