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如何调理?放个橘子在床头

 

很多人习惯用水果的香气来去除家里的异味。常被用于去除异味的水果有菠萝、橘子等。橘子除了可以帮助去除异味外,大家把橘子放在床头,还能帮助你入眠。睡眠不好的朋友不妨试试这个方法调理。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橘子具有的芳香味,可以化湿、醒脾、避秽、开窍,除了醒脑开窍外,当感觉乏力、胃肠饱胀,不想吃东西时,适当闻闻橘子的清香,可以缓解不适的症状。橘子的这种香味还能帮助失眠的朋友轻松入眠。

 

柑橘具有芳香气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开窍解秽。诸葛亮在七擒孟获时,行军进入南方多有瘴气、恶水、毒湖、潮湿之地,会带上一些陈皮、薄荷等具有芳香味的药材,以除湿排秽。

 

在秋冬季,室内空气不流通,病菌相对较多,如果在卧室里放一个橘子,清新的气味,能够刺激神经系统的兴奋,让人神清气爽,清除污浊的空气,相对美化室内的环境。而且橘子的气味还能够使人镇静安神,把橘子放在床头,可有利于睡眠。

 

     如果你的睡眠也不好,常常失眠的话,不妨试试放一两个橘子在床头,相信对你的入眠是有帮助的。更多关于提高睡眠质量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如何提高睡眠质量?白领必备6款安神养生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眠不好怎么办 提高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