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怎么办?如何远离"办公室头痛"?

现代很多写字楼的设计都是有一定的空间限制的,不是空气流通性差,就是光线不足。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下办公,不少上班族都有办公室头痛现象。那么上班族如何远离办公室头痛现象呢?头痛应该怎么办?

 

 

 

一、调整坐姿

 

上班族往往一坐就是一整天,如果坐姿不正确,不仅脊椎受伤害,还会让你头痛更加厉害。如果你能抬起头让头部和身体基本成一直线,身体各部分的肌肉就不容易疲劳,或者办公室里倒杯水、稍微活动一下也能很好的缓解头痛

 

二、勤开窗

 

在封闭的写字楼里,空气不流通、缺氧,化学品、污染物(如石棉),空调系统中的有毒物质、化学性的空气清新剂、杀虫剂都是头痛的诱因。而勤开窗透气无疑是缓解头痛最好的办法。

 

三、少吃吃巧克力、酸奶

 

硬奶酪或熟食肉类容易引起偏头痛,巧克力、酸奶、味精和刚出炉的面包也会引发头痛,这些东西在办公室里都要少吃。

 

 

四、远眺

 

眼睛过于专注于某物太久,也会引起头痛,这时你需要的是让眼睛好好休息一下,工作1小时后让眼睛休息5分钟,向远处眺望,可有效预防头痛。

 

以上是关于上班族缓解办公室头痛的方法介绍,如果你也被这种类型的头痛困扰,不妨试试这些消防法吧。更多关于上班族保健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教白领女性如何正确释放压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保健 头痛怎么办 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