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警惕久吹空调吹出"汗斑"空调病

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无论是什么斑,都是相当影响形象的。而白领一族上班吹空调太久,也会出现空调病——汗斑。那么白领一族应该如何警惕汗斑的出现呢?

 

 

 

专家介绍说,夏秋季节交替,气候变化大,细菌繁殖,也是疾病的高发期。而皮肤病的发病原因主要有三大类:真菌、紫外线、虫咬,市民要注意防范。

 

冷空调也会吹出“汗斑”

 

34岁的王女士每天上班就是坐在办公室,很少运动,出汗机会也少。近段时间,她的脖子、上胸、背部和腰部长出了灰白色鳞屑。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汗斑。这让王女士很纳闷,自己都不出汗,怎么会得汗斑呢?

 

专家说,不要认为只有出汗者才会患汗斑,如果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同样会患汗斑。汗斑又叫“花癍藓”,它是一种慢性真菌感染性疾病。这种真菌最适合在28℃下存活。这是吹冷空调患汗斑的一个原因。另一方面,长时间蜗居在冷气环境下,又没有补充足够的水分,甚至出现脱水现象,人的抵抗力就会下降,真菌菌群失调,就可能会诱发汗斑。

 

汗斑、脚气、股癣等皮肤病是常见的皮肤病,也是真菌感染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应特别注意身体清洁,并随时保持皮肤干爽。选择吸汗透气的衣物,以棉质及丝质为好,避免紧身不透气的衣裤,鞋袜勤换洗并保持干燥。

 

专家提醒:万一受到感染类似真菌,应及早就医,配些口服药物及外用抗霉菌药物都会有很好的疗效。如果发现同住的家人或室友也有类似症状,应同时治疗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以上是关于上班族久吹空调会出现汗斑的内容内容介绍,如果你也是久坐一族,一定要注意预防空调病。更多关于上班族保健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上班族夏季要警惕空调惹眼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调病 汗斑 上班族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