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高血压应该如何护理?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的高发病,由于老年人的体质特点,发病后容易出现心力衰竭的现象,严重威胁老年人的生命安全。那么老年人高血压应该如何护理,才能避免高血压呢?

 

 

 

老年人高血压应该如何护理?

 

一、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应该注意,选择服用降压效果平缓,副作用小的降压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日常生活和工作安排上要做到生活规律,保持充分睡眠时间,不做力不能及的事情。

 

二、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避免一些不良的精神刺激,尤其要防止心情过分激动,避免血压骤然升高。在血压不稳定和上升阶段要尽量少参加引起心情激动的社会活动,有指导地适当进行运动是很重要的,原则是运动量宜逐步增加而且以不引起气短、胸闷、胸痛等不适为限。

 

三、重视发挥饮食的调理血压的作用。在饮食上适当限盐,但不要过于严格。对老年人无需严格限制动物性蛋白和脂肪,蛋白质每日宜在80~100克左右,脂肪在50克左右,动物性蛋白与植物蛋白之比以1:1为宜,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是很重要的,除能补充维生素外有较多的钾盐,对患者有益,老年高血压患者应戒酒、戒烟。

 

在平时生活中,老年高血压患者要重视以上这些护理措施,积极调理,正确的护理才能预防高血压的发病导致危险。更多关于高血压的内容,你还可以 阅读:高血压人群的饮食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注意事项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