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4妙方保健最有效

糖尿病是难治的疾病之一,除了药物治疗外,日常生活还要结合保健调理,避免出现糖尿病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是因为糖尿病而死亡的原因之一,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保健呢?

 

 

1.积极控制高血压

 

有很高比例的糖尿病肾病患者同时合并高血压,长期血压高会导致肾脏损害,而肾脏损害反过来又加重了高血压。因此糖尿病肾病患者应积极控制高血压,以免形成恶性循环。

 

2.有效控制高血糖

 

糖代谢紊乱会影响毛细血管基底膜,使其组成成分发生改变,从而导致增厚和渗透性能改变,引发糖尿病肾病,所以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前提是长期有效地控制高血糖。

 

3.低盐和低蛋白饮食

 

糖尿病肾病患者采用低盐饮食对降低高血压和减轻浮肿大有帮助。已经出现肾功能障碍的患者,还应限制摄入蛋白质,这样不但有利于肾脏功能的恢复,而且能帮助减 少排出尿蛋白。建议患者每天摄入不超过30~40克的蛋白质,并选用相对优质蛋白质,如鸡蛋、牛奶、肉类,但应限制豆制品。

 

4.预防并治疗尿路感染

 

糖尿病患者抗感染的能力降低,容易合并尿路感染,加重对肾脏的损害。然而有些患者临床症状不典型,没有严重尿急、尿频、尿痛,也无发热,只有轻度排尿不适和腰痛,所以患者应定期检查,积极预防,一旦发生感染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菌药物治疗。

 

以上是关于糖尿病并发症之糖尿病肾病的内容介绍,糖尿病患者的治疗,疗程比较久,在日常保健中只有注意结合饮食等方面进行调理,才能更好的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更多关于糖尿病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糖尿病患者适合哪些降血糖的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肾病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