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嘴唇干裂怎么办?

夏季高温过后,干燥的秋季就要到来,秋季是个干燥的季节,很多MM的嘴唇这时候要注意了,秋季容易出现嘴唇干裂的现象,影响容颜美丽。那么嘴唇干裂怎么办呢?

 

 

一、不同干燥级别应对术

 

虽然说秋季容易嘴唇干裂,但是调理的时候还是要因人而异的,不同程度的干裂状况,调理方法也不一样,具体如下:

 

常规干:

 

每天睡觉前,将唇部清洗干净,然后用蜂蜜+橄榄油(富含维生素E)抹在嘴唇上,坚持3天,唇部干燥问题会有很大的改善。

 

起皮:

 

起皮后千万不能撕,因为皮肤有自我保护功能,一撕就等于刺激了它,还会长新的皮,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准备一个玻璃杯,将菊花泡在热水内,然后熏蒸双唇,几分钟后,将菊花水拍在唇部,等死皮变软后,用红砂糖+蜂蜜制成磨砂膏,一只手固定嘴角,一只手将磨砂膏涂在双唇上,一周一次。红砂糖含天然植物酸,可以去除口红残留的有害成分,令双唇有光泽。

 

起皮+干裂:

 

除了利用上面的方法外,还可以自己制作护唇膏,随时滋润干裂的双唇。买一个带滚珠的唇油,将里面的东西倒掉,然后将蜂蜜、橄榄油调好的润唇油灌进去,每次少放点,保证三五天的量,这样装在兜里随时滋润。另外,要注意嘴唇干裂时,不要使用含氟的牙膏。

 

二、中西医调脾润双唇

 

1、中医:唇与脾相关联,补脾很重要

 

中医认为,唇部的各种健康问题与人的脾有很大的关系,“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因此,当双唇不再滋润、娇艳,健脾、补气、养血就很重要。

 

饮食方:可以将山药、麦冬(9克)一起煮水,煮好后,可以加入蜂蜜内服。山药有健脾、除湿、补气、益肺、固肾、益精的功效,麦冬可以养阴生津,蜂蜜有润燥的作用。

 

2、西医:补充维生素B

 

维生素B对皮肤的功效最为明显,能辅助细胞氧化还原,能维持皮肤与黏膜的健康,保持皮肤光滑有弹性。缺乏维生素B容易患口角炎、舌炎及皮肤干燥。

 

唇部干裂等健康问题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B,因此需要多补充蔬菜、水果,以及肝脏、牛奶制品。富含维生素B的蔬果有西红柿、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等。

 

三、点穴抗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嘴角开始下垂。点按地仓穴可以防止嘴角下垂。地仓穴在嘴角旁0.5寸的位置,把双手食指放在嘴角,外边的位置就是地仓穴。每天早上、晚上点按半分钟,点按时注意向上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嘴唇干裂 嘴唇干裂怎么办 嘴唇干裂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