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日常保健自测:10个症状警惕过劳死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女人在家庭工作双重压力下健康有出现下滑的趋势,有的甚至亮起了“红灯”。过劳死这次词也开始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微博、新闻等网络平台时不时还会爆出过劳死的案例。因此,女性一定要警惕,了解过劳的症状,平时要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

 

 

以下10种症状作为一个检测,女性朋友不妨对照看看,做个健康自测,具有下述两项或两项以下者,则为“黄灯”警告期;目前尚无担心。具有下述3-5项者,则为一次“红灯”预报期,说明已经具备“过劳死”的征兆。6项以上者,为二次“红灯”危险期,可定为“过劳死”的后备军。

 

1、脱发、斑秃、早秃

 

每次洗桑拿都有一大堆头发脱落,这是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所致。

 

2、频频去洗手间

 

如果你的年龄在30岁-40岁之间,排泄次数超过正常人,说明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开始衰退。

 

3、记忆力减退

 

明显很健忘,甚至开始忘记熟人的名字。

 

4、心算能力越来越差

 

5、做事经常后悔

 

易怒、烦躁、悲观,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6、性能力下降

 

中年人过早地出现腰酸腿痛,性欲减退或过早闭经,都是身体整体衰退的第一信号。

 

7、注意力不集中

 

集中精力的能力越来越差。

 

8、睡觉时间越来越短

 

睡觉时间减短,醒来也感到不解乏。

 

9、经常头疼

 

时常觉得头疼、耳鸣、目眩,检查也没有结果。

 

10、“将军肚”早现

 

30岁-50岁的人,大腹便便,也是高血脂、脂肪肝、高血压、冠心病的伴侣。

 

通过以上的健康自测,希望能给女性朋友敲响警钟,即使是工作再忙,压力再大,也请你一定要记住劳逸结合,找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注意休息和饮食,避免过劳死的悲剧。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惊!白领MM自带盒饭,吃出胃肠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 过劳死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