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胃病防范要实施“三要”方针

  秋季气候转凉的时候,胃病的患者也开始逐渐的增多,各种胃肠道疾病又到了高发期。在秋季里,会有很多的因素诱发胃病,引起秋季胃病防范措施是必须要做好的,秋季胃病防范要实施“三要”方针。

 

 


 
 

  第一,要注意防寒保暖。秋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要特别注意保暖,特别是抵抗力弱的老人和小孩。随气候的变化要适时增加衣服,夜间睡觉时要盖好被褥,防止腹部着凉,同时多参加户外运动。

 

  第二,要注意合理饮食及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要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少摄取辛辣、酸性食物。饮食以温、软、淡、素、鲜为宜,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生菜色拉等凉性食物。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神志安宁,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肠胃。

 

  第三,要常备一些吸收快、疗效好的肠胃药,譬如保济口服液,无论在办公室,居家或外出旅行,给肠胃健康呵护。保济口服液是保济丸的升级剂

型,口感好、吸收快、起效快,非常适合年轻人及小孩服用。

 

  做好秋季胃病防范措施,那么我们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也应该随之有所调整,这样就能让肠胃“无忧”了。秋季过后也不能对胃病的预防放松警惕,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冬季预防胃病需要注意三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胃病 秋季胃病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