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降血糖功效的中药有哪些?

  具有降血糖功效的中药有哪些?中药治疗疾病在我国已经具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在现代社会也得到了广泛的运动。能满足降血糖的需求的中药也不少,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降血糖的中药有哪些吧。

 


 
 

  黄芪:现代医学证明,中药黄芪对糖尿病患者具有增加胰岛素敏感性和降血糖的作用。中药黄芪可通过增加糖原合成酶活性、胰岛素受体底物活性、蛋白激酶B和蛋白激酶C活性,使糖原合成酶活性增加而发挥增加胰岛素敏感性、降血糖的作用。

 

  人参:人参可促进实验动物血糖降低,并可降低糖尿性血脂升高及无力症状。临床报道人参浸膏对早期轻症糖尿病有治疗效果,使尿糖减少,血糖降低,停药后疗效仍可持续2周以上。对轻症糖尿病人参可与生地合用;对中、重症糖尿病宜与胰岛素合用,因二者有协同降血糖的作用。人参日用量3~9g。

 

  枸杞子:枸杞也是降血糖的中药,补肾养肝,治肝肾阴虚、消渴等。枸杞子提取物可促进实验动物糖尿病血糖持久下降,对糖尿性血脂升高、视力不佳有改善作用。每日用枸杞子、五味子、黄精、元参各煎汁当茶饮,可改善消渴症状。

 

  丹参:有活血、行血、凉血、养血的作用,可以化瘀、通络。丹参煎剂可明显降低实验动物的血糖,作用可持续5小时之久,且可降低血脂及血黏稠度。丹参、花粉、葛根,黄芪,五味子,忍冬藤、玄参各,治疗糖尿病合并高凝血、高血脂有效。

 

  不少中药都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现在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了,可以借助这些降血糖的中药来控制患者的血糖平衡喔。更多关于降血糖的方法,你还可以阅读:番石榴茶降血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糖的中药 降血糖药物 降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