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如何有效防静电?

 

秋季除了干燥让人烦恼外,无处不在的静电也让人苦不堪言。常常莫名其妙就被“电”到。这些静电到底是从如何而来呢?对人体有没有危害?不想被电到,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各种电器所产生的静电荷会被人体吸收并积存起来,加之室内墙壁和地板多属绝缘体,体内静电无处释放,于是身体就成为带电体,在接触某些物体时,带的电会被释放出来,发出“啪”的一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被电到了”。

 

生活中静电无处不在,人体接触化纤衣物、地毯、塑料用具、锃亮的油漆家具以及各种家电都可能出现静电现象,静电可吸附空气中的尘埃,而且带电量越大、吸附尘埃的数量就越多。尘埃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和病菌,威胁人们的健康。

 

预防静电干扰,专家推荐大家可以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采取措施,具体如下:

 

1.在穿戴方面,应尽量选用纯棉制品,少穿尼龙、毛料衣服,以防止摩擦起电。还要勤洗澡、勤换衣服。脱衣服后,用手轻轻摸一下墙壁,摸金属制品,如门把手或水龙头前也要摸一下墙,可将体内静电释放出去。

 

2.饮食上,一定要多喝水,同时补充钙质和维生素C,如多吃苹果、大枣、西红柿等。另外,多吃白萝卜、白菜、莲藕等白色食物,维持人体内电解质平衡,减少静电的产生。

 

3.居家时,尤其秋冬季要保持一定的室内湿度。可以在室内放盆清水、摆放些花草,或者使用加湿器,以缓解空气中的静电积累和灰尘吸附。

 

4.外出活动,建议多去公园走走。有条件的话,可光脚走路,身体和地面接触可释放体内静电。

 

以上是关于静电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有效预防静电的内容介绍,如果你不想被电到,不妨从这几方面预防吧。更多关于秋季保健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7大美食帮你有效防秋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样防静电 如何防静电 防静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