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失眠,中医教你调理方法

 

中医认为,失眠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人体心神逆乱所致,也与肝、脾、肾等内脏功能失调有关。所以调理失眠要以养心宁神为核心,其效显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调理失眠较简单易行的中医方法,供大家参考使用。

 

一、中成药调理

 

由于失眠的病因复杂,且对应的中成药较多。我们把失眠分成三种最常见的类型分别进行调理,以贯彻“不一样的身体,不一样的养生”的主旨,提高疗效。

 

1、心肾不交型:

 

失眠,并伴有舌红苔少或无苔,口干嗜饮,耳鸣头晕,手足心热,腰膝酸软,心中烦躁,盗汗,小便黄,大便干等。可用中成药天王补心丹。

 

2、肝气郁结型:

 

失眠,并伴有烦躁易怒,闷闷不乐,胸闷,两胁胀痛,眼睛干涩,女性可伴有乳腺增生、月经不调等。可用中成药加味逍遥丸、泻肝安神丸。

 

3、心脾两虚型:

 

失眠,并伴有健忘,乏力,食欲不振,头晕目眩,面色发黄或苍白等。可用中成药归脾丸+复方阿胶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怎么办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