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饮食的6个禁忌

 

急性阑尾炎是比较高发的疾病,任何年龄段都可以发病,是外科临床上最常见的急腹症,一般症状为下腹疼痛、恶心、呕吐等,对患者的身体有着严重影响,阑尾炎患者平常应该吃些什么,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1、 禁止饮酒。忌食生、冷、辛辣食品。少食油炸及不易消化食物。

 

2、避免暴饮暴食。做到少食多餐。

 

3、 防止过度疲劳。因为过劳会使人体抗病能力下降而导致病情突然加重。

 

4、适量饮水。既可以中和胃酸,减轻胃液对溃疡面的刺激,同时还可补充因腹泻造成的身体轻度脱水。

 

5、慎用药物。特别是一些解热镇痛药和消炎药,对胃肠刺激较大,严重时还会引起消化道出血甚至穿孔,最好不用或少用。

 

6、 调节饮食结构。多吃素、少吃荤;多吃软、少吃硬。少食辛辣油腻的,多食蔬菜水果。适当补充营养,加强身体锻炼。

 

温馨提示:慢性阑尾炎患者饮食宜保持清淡,多食富含纤维的食物,以使大便保持通畅。一般来说,对于温热性质的动物如羊、牛、狗肉应该节制,而葱、姜、蒜、辣椒也不宜多吃。对于那些具有清热解毒利湿作用的食物,如绿豆、豆芽、苦瓜等可以择而食之。更多关于阑尾炎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阑尾炎疼不想做手术的偏方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阑尾炎饮食禁忌 阑尾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