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老三样,驱蚊效果最好

 

夏季除了要防晒防暑,还要防蚊。夏季是蚊子的肆虐期,对于防蚊,专家表示,蚊帐、蚊香、花露水,“老三样”才是夏季最好的防蚊方法。到目前尚未发现有明显驱蚊效果的新方式。

 

各种所谓“纯天然”驱蚊法,虽然各方面均在研究,但暂没有符合标准、可以长期、有效驱蚊的产品。据了解,除虫菊、艾、烟草、蒜、胡椒、樟、薄荷、薰衣草、柠檬、野菊等植物都具有一定的驱蚊功能,但效果并不持久,且受个体影响较大。这些“天然”产品的防蚊效果,比起现阶段主流的驱蚊产品,如避蚊胺、驱蚊脂等,效果并不理想。

 

另外,专家提醒大家,购买蚊香、电蚊液、驱蚊水等防蚊产品,一定要认准“三证”,包括农业登记证、生产许可证、产品标准证等,以防买到劣质产品。更多关于夏季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防暑、防晒、防蚊虫,8个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驱蚊方法 驱蚊 防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