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臭别忘检查肠胃

 

口臭,会让你在浑然不觉中变成不受欢迎的人。这看起来是个小毛病,却会给人际交往带来很多烦恼。胃肠医生介绍,口臭还可能是身体某些疾病的信号:包括口腔、胃肠道、呼吸道等多种疾病,都可能引起口臭。

 

胃肠道疾病是导致口臭的一大原因,胃病患者的口臭一般是由于胃蠕动异常,胃内食物消化不良,返流到食管引起。胃病性口臭比较明显,呈酸臭味。慢性胃炎、胃溃疡都可出现口臭。一旦口腔中出现胃中返流的食物酸味,则说明有胃炎和食管炎存在,需要服药治疗。此外,导致许多胃病的幽门螺杆菌可以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长期便秘也可能导致体内毒素没有及时排出,由此带来腹胀、口臭等现象。

 

口气的原因非常复杂,因此详细问诊和临床检查显得尤其重要。患者最好能抽空到专业的医院就诊,查明口气严重程度以及具体病因,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口腔局部疾病引起的口臭,经过治疗可以收到比较好的结果。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口臭,单纯依靠口腔局部治疗没有明显效果,需要配合全身病的治疗才能显效。更多关于口臭的内容,推荐阅读:这样的严重口臭,警惕肝有大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的原因 口臭 肠胃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