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30岁后的人要多吃姜

 

无论男女,30岁后大多会有身体疲劳和体温偏低的倾向,带来的副作用就是腰酸肩痛,血液循环不良以及人体代谢低下等不良症状。对此,日本专家建议,不妨多吃点姜。30岁的人吃姜有什么好处?

 

日本专家指出,30岁后,吃姜有以下几个作用,第一,能有效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提高体温,第二,能清洁血液、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第三,能提高免疫力,降低胆固醇,增强消化吸收。总体来说,吃姜可有效改善人体疲劳和体温低下现象。

 

提醒大家,生姜蒸煮后的暖身功效远超之前,这是因为,生姜的主要有效物质是具有杀菌功效的姜辣素,通过蒸煮加热,会转变成具有活血暖身功效的姜稀酚,含量是原先的10倍多,熟姜的暖身效果比生姜提高了1.5倍多。建议每天吃姜的量为10克左右,切成薄片约5、6片。据该书的读者反馈,食用2周熟姜后,手脚冰凉现象就会有所改善。

 

生姜的好处多,在吃的时候要注意结合自己的体质,以免适得其反。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关于生姜,老中医不得不说的几个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姜的好处 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