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蚊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不招蚊子

 

炎炎夏日,又到了蚊子肆虐的季节。蚊子的叮咬让人坐立不安。如果知道了正确的防蚊方法,相信你会毫不犹豫地爱上夏天。

 

一、英国“旅行摘要”防蚊守则

 

到了夏季,蚊子就开始肆虐。为此,英国“旅行摘要”网站刊出几个防蚊守则,帮你避开蚊虫叮咬:1.穿件亮色衣服。蚊子喜欢暗色。2.避开阴暗处。蚊子喜欢阴凉。3.四周要通风。有风吹拂,蚊子就难以近身。4.勿在水边行。尤其是受污染的河道、有泥的水洼旁。

 

二、日常防蚊虫5妙招

 

1.运动后应尽快洗澡,保持皮肤清爽。天热流汗多,要及时用纸巾、手绢擦去汗液。

 

2.如果日常活动场所内的蚊子较多,应身着长袖衣服。这倒不是因为身上多了层布,蚊子就无法用口针扎进去吸血。实际上,蚊子的口针十分尖利,连牛皮和厚牛仔裤都能穿透,夏天穿的衣服根本不堪一“叮”。衣服的功能主要是用来遮掩汗液等皮肤分泌物的气味,让蚊子无法追踪而来。

 

3.户外运动最好穿着白色衣服,因为白色衣服反光能力强,有驱赶伊蚊的效果。

 

4.夏天切莫因嫌热而不穿袜子,这样会使汗水气味快速挥发,把蚊子引来对人体其他部位发起攻击。穿上吸汗效果好的袜子不仅能有效降低皮肤湿度,还可遮掩气味。

 

5.到蚊子多的地方去不宜使用香水等气味浓郁的化妆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蚊方法 防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