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保健哪些人睡觉适合侧卧?

 

睡觉与健康也是息息相关的,睡姿看似小细节,但也会直接影响我们的健康。不同人有不同的睡眠习惯,那么,睡觉的时候你都采用哪种姿势呢?

 

仰睡对身体最好?其实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日本一项研究表明,睡觉阶段和睡姿是单独存在的,能作为“仰卧比侧卧更有助于加深睡眠”的科学依据的报告至今还不存在。有些观点还认为,比起仰卧,侧卧或者俯卧更不容易导致睡眠呼吸障碍,而且侧卧睡时与寝具接触面积小不容易感到闷热,因此侧卧更好。那么,哪些人适合侧卧而不是最受推崇的仰卧睡姿呢?

 

1.随着年龄增长人更偏爱侧卧

 

有项研究表明,越是高龄,睡眠中右侧卧的时间就越多。至少对于高龄者来说,仰卧是对身体负担少的合适睡姿。研究结果中不止表明睡觉中仰卧是最常见的睡姿,也揭示了侧卧或俯卧比仰卧更不容易导致睡眠中产生呼吸障碍的事实。另外,侧卧睡姿因为与寝具接触面积小,有不易感到闷热的优点。因此在湿度较高的夏季,侧卧睡觉更舒服。

 

2.有腰痛的人也可以侧卧而睡

 

在向有腰痛的人和没有腰痛的人分别询问“哪种睡姿更容易入睡”时,有腰痛的人大多回答“侧卧更易入睡”。虽说侧卧睡觉对腰会有一定负担,但实际上很难说侧卧会增加腰痛的风险。推荐那些因腰痛导致不能仰睡的人采取仰睡睡姿的话,最后反而会影响睡眠,对腰痛的治愈也会有反效果。

 

并不是所有人都必须仰睡。腹部是动物最脆弱的部位。像仰卧睡觉那样采取会暴露腹部的睡姿的动物,也只有能在安全环境睡觉的人类和宠物了。仰卧睡觉也许是过着幸福生活、睡眠很好的证明吧。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睡觉夹被子竟是好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觉 睡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