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月经量少要养肝护肝

 

女性朋友最头疼的就是更年期综合症带来的困扰了。来自于工作压力、家庭生活压力、周遭的环境等多方面都会加重女性更年期的不适。除了潮热出汗外,更年期出现经血少时也要注意,此时养肝要尤为重视。

 

更年期经血少与女性朋友的肝有很大联系的,但是这只是局限于一部分女性朋友,并不是所有的更年期患者出现经血少都是因为肝功能。所以如果女性朋友出现了经血少等月经紊乱的现象,一定要尽快就医,接受进一步的调养。女性可以通过饮食来养肝护肝,一些温补的食物,如韭菜、大枣、蘑菇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食物对于润肺养肝效果明显,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发生。

 

【枸杞粥 】

 

枸杞粥对于保护肝脏效果很明显,对于在更年期时期容易感到头晕目涩、腰膝酸软的女性朋友比较适合。

 

配方:枸杞子30克,大米60克。

 

先将大米煮成半熟,然后加入枸杞子,煮熟即可食用。

 

【猪肝绿豆粥 】

 

猪肝绿豆粥有补血护肝、清热解毒明目的功效,可以让人看起来面色红润、容光焕发。这款养肝粥适合一些面色蜡黄、视力模糊的更年期女性。

 

做法:新鲜猪肝100克,绿豆6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先将绿豆、大米洗净同煮,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后,再将切成片或条状的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再加调味品。

 

以上就是关于更年期女性月经量少要注意的内容介绍,其实只要我们注意大姨妈的情况,我们就可以很好的度过更年期。猜你喜欢:中医解说月经量决定着女人的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 月经量少 养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