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致腰肌损腰疼揉后溪穴治疗

 

高跟鞋是不少女人的必备品,但女人常穿高跟鞋容易损腰肌,腰肌劳损的后果,使负重最多、活动量最大的下位腰椎受害最大,可加速骨质增生,使韧带弹性降低等退化性改变提前出现,或程度加重,成为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的前奏。

 

当然,穿着高跟鞋、下肢不得力,站立、行走都不能随心所欲,整个身体的反应、协同能力下降,也容易发生腰扭伤。扭伤时肌肉、韧带发生程度不等的撕裂和微量出血,出现肿胀以致淤血青紫,可表现为急性腰痛,也可加重原有的腰痛症状。

 

另外,穿着高跟鞋后,身体重心前移,足尖负重增大,硬将大致为方形的饱满的足前部挤进锥形的窄小的鞋尖内,使双足备受折磨,容易诱发拇外翻、拇囊炎、锤状趾、跖骨头缺血性坏死等疾患。这些病变除了引起足部疼痛、麻木等不适感觉外,也可通过反射机制涉及腰部,引起腰痛。

 

时下女性都很钟爱高跟鞋,殊不知,高跟鞋却是引起腰腿痛的元凶。穿上高跟鞋后,人体的负重力线会改变,骨盆前倾,腰部后仰,长期下去容易导致腰肌劳损,引起腰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肌损 腰疼